秋冥

【New World】第四章-新的班级



好饿......

     

   

邱铭因为休息得很早,所以已经没有一丝疲惫了,也起得蛮早。但是也因此,饥饿感也是毫不留情,直接涌了上来。


 

邱铭掀开被子,慢慢地来了厨房,打算从冰箱里头找一些可以吃的东西,但是打开冰箱,里头却空空如也,一点儿能吃的东西都看不见。


 

怎么有股香味...


 

空气中仿佛飘着一种淡淡的香味,很好闻,但邱铭却又找不到香味源在哪...


 

突然,不经意间,他向客厅间的桌子上瞟了一眼。


 

桌上好像有一小袋什么东西。


 

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个硬邦邦的包装袋。包装袋上面印着几个字:


 

压缩饼干。


 

邱铭二话没说,扯开就打算吃。平常的邱铭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哪,吃东西之前肯定是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检查一下食物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的。只要不过期,什么都能吃,但只要过期了哪怕一分钟,他打死都不下口。


 

但这次,饥饿感却是直接占据了大脑。不管过不过期,吃了再说。

虽然嚼起来硬邦邦的,但是这个的味道却似乎出奇的好。果然,饥饿是最好的调味品这句话一点也没说错。


 

“这种饼干,原来这么好吃的吗...为什么我以前不觉得...”

邱铭之前吃过一次,印象里就跟吃没有味道的土块一样,十分难以下咽,但是现在却是觉得格外的好吃。


 

吃完之后,他喝了杯水,准备出门去中央集合厅集合了。

虽然有点不愿意,但是还是要去集合厅看一下自己的分班记录。


 

去车站的路上,邱铭突然发现在他前面不远处隐隐约约有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慢慢的被其他人围了个严严实实。

“严....”邱铭怔了一下。

严琰的名字还没被念出来,就被瞬间吞回了肚子。

他想喊一下严琰,跟他打个招呼,但是,他又不想让他因为自己受影响。


 

“算了...”邱铭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悄悄的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跟在他们身后,上了另一趟通往中央集合厅的车。


 

虽然没跟严琰一辆车,但是被召集来的人也不算少。有一小部分就跟邱铭上了一辆车。

“那个人是邱铭吧?”

“毫无天赋垫底的那个?”

“好像是的...”


 

已经开始有人注意到了坐在最角落里的邱铭,并且开始与其他同行者窃窃私语起来。

换作几年前,邱铭可能听完之后会十分冲动的找议论他的人“理论”一下。但是现在他觉得没那个必要。虽然别人说的让他很烦,但是他也不想管那么多了。


 

就这样,车开了一路,他们也议论了一路。


 

邱铭不想理会其他人,所以他就不慌不忙地最后一个下车。

可刚一下车,邱铭就看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人。


 

“严琰?!”邱铭瞪大了眼睛,“你在这干嘛?"


 

“我?当然是等你啊?你吃饭了没?也不回宿舍?”

严琰则是一脸的焦急。


 

邱铭有点纳闷,心想:

“我昨天不是一直呆在宿舍里面吗...”


 

严琰突然从背上的双肩包里拿出了一块三明治,还拿出了一瓶包装精美的牛奶。

“快点吃,等一下估计就要分班了,不吃东西不行,身子遭不住。”


 

邱铭接过了严琰递过来的早餐,笑着点了点头。


 

“嘁,不过就是个垫底的,还有脸敢跟第一名走那么近。”

旁边路过的人见景又开始冷嘲热讽,嘲笑起邱铭来。


 

“你们谁敢再说一遍?”

严琰转过身子,十分生气地盯着路过的那群人。


 

邱铭笑着拉住了严琰:“算了,严琰,这也是实话不是?”


 

那群人见着气氛不对,赶紧溜向了集合厅。


 

严琰愤怒的内心这才平复了一点。


 

“那咱们走吧,去看看通知。”

“嗯嗯”邱铭点了点头。


 

还没踏入集合厅的大门,就能听见里面十分的喧哗。

听上去,感觉更多的是难以置信,“为什么、凭什么这一类词总能时不时听到。”


 

邱铭和严琰呆住了

邱铭:“这事发生什么事了...”

严琰:“你脑袋比我好,你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


 

两人对视一眼之后,一起打开了集合厅的门。


 

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张大屏幕。屏幕上班级的成员分配情况也已经展示出来。


 

在屏幕上一共有83个名字,分别分成了三个班。

一班成员最少,23名。二班和三班分别有30名成员。


 

按照排名,邱铭觉得自己应该是在三班无疑了。

但是,他却并没有在三班成员名单内看到自己的名字。

二班呢?他又仔细看了一遍 二班的成员,依旧没有他。


 

突然,严琰用肘部顶了顶邱铭,然后用手指着大屏幕:

”邱铭!你快看!咱俩都在一班!“


 

果然,在一班名单的最后一个,他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凭什么?垫底的邱铭居然还到一班去了?”

“这不公平!为什么???”

“出来给个解释啊!”

“...”


 

“看到邱铭之后,这群人更是显得无比不服。”

邱铭其实也是十分纳闷,但是隐隐约约他还是能猜到为什么自己能进1班,虽然觉得自己有点自恋。但确实可能只剩一种解释的原因了。


 

这时就已经有人慢慢朝着邱铭走了过来,

“喂,邱铭,我们来打一架,你输了,你就把一班的位置让掉,怎么样?”


 

邱铭笑了笑,没有说话。


 

“你凭什么跟他比?”严琰倒是接过来这句话。


 

“就凭我的考核成绩比他好。“


 

“那你,要不要跟我比一下?我好像也比你好来着?”

严琰站在邱铭面前,用十分坚定的眼神看着眼前这位不知名的挑战者。


 

“......”他知道,虽然自己成绩不算差,但要是跟排行第一的严琰来比,无疑是以卵击石。

“嘁”了一声以后他转过身一脸不屑地离开了。


 

但是严琰却没有停下来,而是提高了音量:

“不止是他,还有任何人对邱铭有一丁点其他看法的,不服的,我随时奉陪。”


 

说罢,严琰就带着邱铭准备前往教室了。


 

一路上,邱铭都在不断抱怨,因为自己,导致严琰也开始被别人不断议论。

而严琰则是一直开导邱铭。


 

“为什么要这么袒护我,没啥必要啊...”邱铭疑惑地问着严琰。

“你还记得昨天咱们刚来的时候嘛?”严琰反问道。

“当然...我又不是痴呆,昨天的事我肯定都没忘记...”


 

“嗯,那就足够了。”严琰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什么足够了?”邱铭挠了挠头。


 

“你能为了我对别人刀刃相向,我也能在你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


 

看着眼前认真的严琰,邱铭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咦~你好肉麻。”


 

“滚!”严琰也笑着吼了一声。


 

说罢,严琰看了看自己的左手腕,然后推了推邱铭,说:“该走了,去班里看看吧,估计一会还要集合,提前认识认识其他新同学也好。”

“嗯嗯。”邱铭点了点头。


 

两人便按照指示板慢慢地向教室走去。


 

“欸,严琰,你之前看左手腕,是在看时间吗?”

邱铭十分遗憾,因为他一没看见表,二没看见其他的东西。


 

“嗯?你没有吗?”严琰将左臂伸了出来,瞬间,慢慢地邱铭发现严琰左臂上浮现出了一列数字,其中有那么一两段刚好能看出来时间:

“新世纪-1__17-4-15__8:27”

“新世纪一期17年4月15日上午8时27分”


 

“我好像还真没有...”

邱铭看着自己的手臂摇了摇头。


 

严琰:“你昨天测试完没有去配置战斗服?”


 

邱铭:“没呢,昨天心情不好,直接回去了。”

邱铭又掏了掏自己的小腰包,准备拿出那个老旧却又精致的怀表。


 

“对了严琰...给你...”

话还没说完严琰就扯着邱铭跑了起来。


 

“啥事先别管,咱先去教室在说,时间来不及了。”


 

“好。”邱铭拉上了腰包,跟着严琰一路跑着。


 

“报告!不好意思我们迟到了。”

在教室门口严琰十分有礼貌的敲了三下门。


 

邱铭在旁边也是十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好,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还有下次,就不要进来了。”

站在讲台前的人板着脸挥了挥手,示意严琰和邱铭进来。


 

严琰和邱铭没多停留便迅速进了教室,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邱铭坐在教室里最后方靠墙的座位,而严琰则是坐在教室正中心的最前面。


 

“这个就是邱铭吧?垫底的没有一点感应和相应天赋的那个邱铭?”


 

“好像是他...”


 

一瞬间,班里又开始讨论了起来。


 

邱铭不是很开心,但是也没有过多的在意。


 

“嘿,邱铭,别在意那些人,随他们怎么样,你别理会就好了,好好学,让他们打脸就好了哈,你肯定能做到的。”

一个声音从旁边传来。


 

邱铭转过头,看到的是一个坐在邻桌较为瘦弱的男孩子,但脸上却异常的阳光灿烂。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左霁,差不多也算你半个同桌了,以后互相指教啊~”

左霁伸出了手。


 

邱铭笑着点了点头,与左霁握了握手。


 

坐在前排的严琰刚想拍桌子吼一下其他人,看到邱铭没那么在意,还跟旁边的人交流了起来,他才勉强克制住了内心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


 

“都给我安静,不懂遵守规矩和纪律的人,下次也不用进来了。”

讲台上的人被这些讨论声弄得似乎有些生气。

讲完之后,讨论声也是直接停止了。


 

他环顾了一下讲台下的学生,轻轻咳了两声:

“我叫阎厉,是你们一班的班主任,以后你们可以叫我阎老师。 ”


 

“人如其名欸…”邱铭和左霁相视一笑。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个阎厉老师虽然十分严肃但却又感觉很年轻。


 

阎厉:“好,那么接下来的三天内,我将带你们熟悉这个地下城里的绝大部分设施以及这里的规章制度,在那之后,我们便开始我们的训练。”


 

阎厉:“本想让大家都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一下,但以后还有很多时间互相熟悉就先算了,今天上午我简单的讲述一下这里的常识,中午去吃饭之后下午再去参观了解其他设施。”


 

阎厉在教室扫了几眼:

“既然大家都还不是很熟悉,咱们就玩一个小游戏,获胜的一方会按照先后顺序获得相对应的小奖励,失败的一方相应接受一些惩罚大家觉得怎么样?”


 

这个时候所有同学的兴致与好奇心都被拨弄起来了,所有人都保持安静继续听着眼前的阎厉老师讲话。


 

邱铭也在阎厉老师说明情况的同时仔细的环顾了一下四周,他发现了确实有一点不大对劲,人数好像多了一点。


 

他再次认真的数了一遍,发现多出来了两个人,本来按照排名只有23个人的班级,现在变成了25个人的班级。


 

“好,既然大家都比较感兴趣我就说一下游戏规则。我相信部分留心观察班级情况的同学发现了教室里人数与之前的公告不大一样。”


 

阎厉停顿了一会,因为在此时,还没有发现教室里多出两个人的同学都开始四处环顾起来了。


 

阎厉:那些藏匿在你们中间的杀手可以在知道你姓名之后刺杀你,两个杀手每人每天可以刺杀一名同学,被刺杀的同学将会被暂时拘禁直至游戏结束,若杀手所填写的姓名与本人不匹配则杀手被拘禁。每当一名同学被刺杀,将会有关键词或者线索出现。此次挑战持续三天,三天内都可以通过虚拟机来上交你认为的答案,杀手也是如此。三天内,若没人查出杀手的信息,则杀手获胜其余全员接受惩罚,若有杀手被查出,则查到杀手者获胜,其余未查到杀手者接受惩罚。所以请务必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挑战截止时间就是我们了解设施的这三天,以上便是游戏的规则。


 

“所以我们这次的挑战就是,找出多出来的那些人,想尽一切办法弄清楚他们是谁。”


 

在众人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阎厉望着他们露出了充满挑衅意味的笑容:


 

“来吧,菜鸟们,让我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连载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