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冥

【New World】第六章-探寻线索


 

“快来快来!”

左霁朝着邱铭挥了挥手,严琰站在他旁边看着跑来的邱铭。


 

“来了来了。”

邱铭也挥了挥手回应了左霁。


 

严琰:“咱们先走吧,一边走一边说。”

邱铭:“嗯嗯好。”


 

在路上,三人一刻也没闲着,左霁就像是机关枪一样,将中午多找到的各类线索以图片的方式传输给了邱铭。


 

看到了左霁传来的图片,有几张邱铭觉得格外眼熟。


 

“这些是不是...虚拟机搜索引擎里的基本资料?”

邱铭疑问的看着左霁,而左霁则是一脸惊讶。


 

“没错,你看过了?”


 

邱铭摇了摇头,示意没有,随后补充道:

“我只是随便翻了翻虚拟机,基本功能还没试完,就接到你的消息了。”


 

左霁:“那你再看看我找的这篇文章。”


 

邱铭点了点头,随后便仔细看了起来。

图片上详细的讲述了琳娜在前一天对他们所讲的关于灵能核心的全部内容,琳娜讲的只是一个大概,而这上面却标注的十分详细。


 

果不其然,在这个详细的介绍里,邱铭就发现了之前“刺杀通知”里面的次二级和次四级这类的关键字眼:


 

{【三基核:幻核、慧核、力核。不同种类的灵核具有不同的效果,给适配者的能力提升也基本不大相同。

【次二级灵核(拥有50%灵力)及以上的所有灵核能够为适配者抵挡一次致命的伤害,并在抵挡之后彻底破碎,成为次级灵核碎片。

【灵核灵力使用完毕之时,应在寝室等其他补充点补充灵力,当清零的灵核重新获得高于百分之20%的灵力时才能发挥全部的能力。灵力值低于10%时,适配者将进入昏迷状态。

【灵力只能通过愈核和补充点来恢复。在隐身时,将会额外承受25%的伤害,隐身移动时会承受50%的伤害。

次核(白色):适应【初学者所使用的灵核,能够根据使用者的自身状况来不断适应并改变成最适宜的灵核。

【次核是其他各大灵核破碎产生的结晶,并由重新收集合成而得。次核的基础灵力为完整灵核的10%。

【在确定适配者之后,次核将根据适配者的身体状况来演化成具有不同颜色的灵核,每种不同的颜色,也代表者不同的类型,一经形成不可改变。

【次核转换之后有三种类型:幻核,智核,力核。与真正的稀少的三基核相比之下,所蕴含的能量会存有部分差距。

【转换后的次核称之为:次幻核、次慧核、次力核。其同时按照所蕴含力量的多少分为四个等级:次四级、次三级、次二级、次一级。【每增加一级,次核所蕴含的力量会占对应完整灵核的15%(10%、25%、40%、55%、70%)。   }



 

左霁用尽方法,却也只能在众多的资料里找到这么一点点与此次关键词相关的信息。而且存在权限设置,目前他们还没有权限查询更多的信息。


 

“那这么说...杀手其实很厉害了?”

邱铭突然有点震惊。


 

左霁苦着脸点了点头:

“我们还都是菜鸟,先不说别的。我们被选过来的这批人里能将次级灵核适配成次四级对应灵核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杀手居然是次二级的幻核...”


 

邱铭和严琰其实已经拥有了最高等级的灵核,所以都没太放在心上。但是奈何一个用不了,一个想从最初培养一个次级灵核。


 

“没什么太大差别吧这两个?”

严琰倒不是很清楚,因为他已经拥有了最好的力核了,其他的感觉无非就是数字变动了一下下而已。


 

左霁很诧异这两人的反应是不是太平淡了点:

“那你们再看看这个图。”


 

说罢,左霁点开了一张新的介绍图片:


 

{ 慧核(蓝色):精神【能够运用强大的精神力量,与特殊材料的战斗服结合之后,可以进行长时间的隐身(可移动),并且可以将物体远距离传送。【每次使用特殊能力将会额外消耗自身的精神力量来替代灵核部分灵力。精神力和灵力任意一种降低至10%将会进入假死状态并且强制隐身。


 

幻核(紫色):速度【能够运用部分精神力量,与战斗服结合时,能够保持较长时间的隐身(可移动),也可以将物体进行近距离传送。【与战斗服结合时,同时身体得到部分强化,身形及动作更加敏捷。【迅核适配者只有在精神力和灵力同时低于百分之10%的时候才会陷入昏迷。


 

力核(红色):力量【全身能获得及大幅度的力量强化,与战斗服结合时,能够维持静止不的隐身,但却不能保持隐身移动。【同时力核的适配者能够获得极大的抗性与恢复增强的效果,身体的恢复速度远快于迅核和幻核。【灵力用尽之时,适配者也不会陷入沉睡。 }



 

邱铭和严琰看了一下,这个图片的内容就是琳娜前一天所讲的内容,只是稍微详细了一点,额外介绍了每个灵核的特性。


 

邱铭看着看着,就好像明白了什么。


 

邱铭:“是不是陷入沉睡这一栏?”


 

左霁:“bingo,就是这一栏。按照介绍说的那样,如果次四级慧核低于百分之十会睡眠的话,那他最多能用的灵核的灵力也就只有百分之十五。但是次二级,不但可以使用相近百分之四十五的灵力,而且还可能不会睡眠。最恐怖的是好像还能免疫一次致命伤害。百分之四十五和百分之十五相比,灵力已经有三倍了。”


 

听完左霁一说邱铭顿时就了解了不同等级的灵核所含的能量差距还是较为悬殊的。


 

但是严琰还是一脸懵逼。


 

看着绞尽脑汁的严琰,邱铭举了个很简单的例子:

“如果,一个人每天的训练极限是15分钟,他每天会花费15分钟进行锻炼,到峰值就无法在继续锻炼下去。但是另一个人每天训练的极限是四十五分钟,而且他还能凭借毅力再坚持十分钟。假设每分钟训练强度一样,你觉得他们两谁更厉害?”


 

“噢,我懂了!”

严琰这才一拍脑子,意识到了等级之间差距的悬殊。


 

邱铭摇了摇头:“唉,没救了。”


 

左霁接着补充道:

“所以我认为这个杀手,要么是在这个学校呆了很久,训练了很久才有这么高的等级,要不就是有这个天赋提升的很快。”


 

邱铭点了下头以示赞同。


 

三人就这样一路讨论,不知不觉就到了班上。

在到达班级之前,隔壁的班级已经先行出发了。


 

班上人已经陆陆续续到齐,没来的只剩下了被“刺杀”的那个同学。


 

阎厉也开始清点人数了。


 

“我靠,这妹子真能睡。”

左霁用手戳了戳邱铭,然后指了指之前那个睡着的女生的位置。


 

顺着左霁的提示望去,那个女生确实练姿势都还没变,还在呼呼大睡。

“流批....”

邱铭也感叹道。


 

人数清点完毕,阎厉便准备带同学去参观其他设施了:

“好,各位同学,我们准备....”


 

“咕~~~”

还没讲完,突然一个奇怪的声音盖住了阎厉的讲话声。


 

这个声音,很熟悉,就是教科书般的肚子叫。


 

循着声音望去,邱铭和左霁发现是那个女生的肚子发出来的。

那个女生也醒了,一脸没睡醒的状态看着阎厉,用手摸着肚子。


 

“她居然睡饿了....”

“她是得有多困啊....”

左霁和邱铭已经不想吐槽了。


 

没有停留多久,阎厉便领着全班同学一起出发,首先前往的的离学校不远的生活区。


 

阎厉:“这里就是生活区。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饭店,小吃,影院,健身,购物,各式各样的球场,道具店,空轨,博物馆,公园等等。你们在地面上能想到的,这里基本全部包含,而且费用不是很贵。”


 

生活区里很热闹,来来往往,到处都是人,但是看上去大部分都是些学生。


 

邱铭不想走那么快,想更好的了解生活区,便对着地图这看看那瞧瞧,慢慢地便走到了最后。而严琰和左霁就比较兴奋走到了最前面。


 

走着走着,邱铭看着前方一个人影站在一个店门口,站了好像很久的样子。


 

走近一看发现,站着的就是之前睡觉的那个女生。然后,她面前的店铺,是一个十分精致的甜品店。


 

“她是饿了吗...”

邱铭仔细想了想,凑上前去问了问。


 

“同学你好,那个你是饿了嘛?要不要吃点东西?”

邱铭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着这个女生、一边向店里瞟了瞟挂在墙上的商品价格。


 

女生转过头,对着使劲点了点,然后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有点眼熟。

“想吃..但是没钱....”


 

“没钱??”邱铭疑惑地回应道。


 

“嗯.....我不知道这里该用什么方式买东西....”

“咕~~~”

咕的一声,她的肚子又开始闹腾起来。


 

邱铭笑了笑:“进去挑你喜欢吃的吧~”


 

她点了点头,然后便走进店里了。


 

进店之后,这个女生可是一点也不客气,葡式蛋挞、焦糖煎饼、提拉米苏、比利时松饼、青柠红茶…统统点了个遍。

看着逐渐被摆满的桌子,邱铭十分心疼他虚拟机里的点数。虽然不算太贵,但是数量一多起来那也是挺恐怖的。

女生也是不怎么顾形象,看到吃的就算是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邱铭内心还是受到了蛮大的震撼。因为这跟这个女生之前迷迷糊糊没睡醒软萌软萌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吃了有一会会,女生这才开始放慢了进食的速度,和邱铭聊了起来。

“我叫宁萌,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我同学吧...你是邱铭是吗?”


 

邱铭点了点头。


 

“噢噢噢我记得你,你一来班里其他同学就吵的不行,都在谈论你和那个叫什么严琰的来着。”

宁萌继续补充道。


 

确实,邱铭也很无奈。但是奈何自己能力测试垫底又恰巧被分配到了最好的班,任谁都忍不住讨论一下。


 

“虽然他们都在讲你这讲你那,但我感觉你人还蛮好的欸,就是有点害羞感觉。”

宁萌一边嚼着东西一边看着邱铭讲着话。


 

“害羞?!有吗?!”

邱铭一遍惊讶,一边开始偏过头躲避宁萌的目光。


 

宁萌倒是笑了起来:

“你还说你没害羞哈哈哈,哎呀我只是看看你啦~别介意哈。”


 

邱铭开始慢慢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

“对了宁萌,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宁萌点了点头:“你问就是了。”


 

“为啥你睡迷糊的时候跟现在完全不像一个人啊?”

邱铭到也没藏着掖着,便把内心的疑问不经任何处理的直接说了出来。


 

宁萌突然脸色一沉,然后慢慢露出了带有杀气的假笑:

“原来也有一个男生无意间看过我睡觉的样子,然后这样问过我问题。”


 

邱铭:“然后呢?”


 

宁萌:

“然后他就死了,你想知道他怎么死的吗^_^”


 

邱铭:“不用了不用了....”

邱铭心里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这个叫做宁萌的女生的反差还是有蛮大的。


 

“欸你要不给我讲一下这边该怎么支付啊然后我们以后是要干什么啊?我都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的感觉。”

整个上午几乎一直在睡觉的宁萌根本没有理会阎厉的讲话,所有该听的不该听的她愣是一句也没听进去。


 

“想得美,你自己做梦不听还要我讲,我才不讲,麻烦死了。”

邱铭一点也没把她当成陌生人,不过要讲的确实很多,邱铭确实不愿意讲。


 

宁萌到是十分惊讶:

“我捶你的啦?哪有男孩子这么跟女生讲话的?欸一般男生面前坐着这么个好看的女孩小鹿乱撞都还来不及嘞你还嫌弃我麻烦?!”


 

“噢,哪有什么好看的女生连做梦买东西都不知道而且吃相还这么狂野?”

邱铭也没有太正经,一句话就给人家怼了回去。


 

宁萌:“哇你这个人,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头盖骨掀开?”


 

邱铭:“那你信不信我现在走让你留下来刷碟子洗碗?”

邱铭露出了一丝坏笑。


 

“哼,算你狠。”

宁萌十分不服气的哼了一声,然后继续啃起了桌上的食物。


 

两人虽然算是第一次见面交谈,但是一点都没有那种陌生人该有的样子,感觉就像是互相嘲讽的死党一样。


 

“好了好了,不闹了,我慢慢教你吧。”

邱铭叹了口气,打算将那复杂的一系列事情全部告诉给眼前的宁萌。


 

“嗯嗯,这还差不多。”

宁萌满意的点了点头。


 

邱铭:“嗯?”


 

宁萌笑了笑:“你继续你继续~”


 

就这样,邱铭花费了一个多小时将自己所了解到的最基本的知识一五一十十分用心的告诉了宁萌,并且教会了宁萌如何激活并操作虚拟机使用相关功能。


 

操作着操作着,邱铭的虚拟机里突然一条消息通知传了过来。


 

是严琰发来的消息:

‖邱铭你在哪啊?都没看到你的人了,没出事吧?‖


 

邱铭立刻回复了一个消息回去:

‖没事没事,我在吃东西,一会你们发个定位给我,我来找你们,老师没发现少了人吧?‖


 

严琰:‖老师说了不愿意一起的可以自由参观,先我发个定位给你,估计还要集合,咱们到时候在一起回去‖


 

邱铭:‖ok✔‖


 

宁萌到是在桌子对面望着邱铭这看了半天。

“咋啦?是在和严琰发消息吗?”


 

邱铭点了点头。


 

“真好,还有朋友可以聊天,要不你加一下我?”

宁萌继续问道。


 

“你就不能加我嘛?”邱铭反问道。


 

“我不想加...太麻烦了....还是你加我吧~嘻嘻”

宁萌对着邱铭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烦人...”邱铭嘀咕了一声,“把你虚拟机给我。”


 

宁萌笑着把虚拟机递了过去。


 

邱铭接过虚拟机,三下两下就把自己的账号输了上去准备交换联系方式。


 

就在此时,邱铭无意间点开了宁萌的通知栏。

两行字,让邱铭心里突然猛地一震。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宁萌疑惑地问着。


 

邱铭连忙摇了摇头,迅速地将通知栏关闭,切换回了联系列表的界面,然后递给了宁萌。

“没事没事,好了,刚才打错了个字,输错了。”


 

“噢,这样啊,那没事,以后咱就是朋友啦~”

宁萌笑着接过了虚拟机。


 

邱铭点了点头,附和着笑了笑。

但邱铭的内心还是处于无比的震惊当中。

他的脑海中还清清楚楚地浮现着那行字:



 

‖虚拟机机主姓名:宁萌‖


 

‖账户余额:378562‖








 

连载中,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