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冥

【玫瑰】伞修


      “嘿,沐秋,我来看你了”

      叶修蹲着身,将手中独握着的一支红玫瑰轻轻的放在了他眼前的墓碑上

      玫瑰花很美,如血似的花瓣凌乱却又不失美感的交错在一起,花枝上的纤纤细刺更是让喜欢它的人疯狂迷恋却又不敢握紧

      要不是那一次的事故,他,或许也不会远去。而这朵花,或许也是会由叶修亲手交给他,只不过这一切,都不可能了

      “沐秋,又是情人节了,今年还是一支玫瑰,祝你...”叶修点燃了一根烟轻轻吸了一口,“不对,住咱俩情人节快乐~”

      他起身正准备走,他忽然仿佛听见背后传来了一丝很细微的声音:
      “情人节快乐~”

      他猛地回头,四周全是墓碑,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并没有什么人在周围,而他墓碑上的笑容也还是跟往常一样好看



      一年过去了,转眼又是二月十四号了。但是这一天,他却没有去看望他,因为,他要参加一个重要的比赛。为了这一场比赛他准备了很久,甚至几天睡眠都不是特别充足,本就疲惫不堪的脸上更是又增添了一丝疲惫。

      比赛结束之后,他回到了兴欣网吧,但是刚进网吧,眼前的一切突然让他感到不知所措,到处都是漂亮的玫瑰花,地上也有庆祝完兴欣战队比赛胜利而撒的玫瑰花瓣,爱心更是被贴的到处都是。因为比赛的缘故,他忘记了今天是二月十四情人节,当然,他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看望他
      他快速地冲出了网吧,但是天已经黑了,他叹了口气,抱怨了两句就转身打算回去了

      在路边有一个卖花的小姑娘,脖子上挂着个大木盒子,似乎是太重的缘故,她也用手轻轻的托着,仿佛这样能轻松一些

      木盒基本上已经空了,因为是情人节的缘故,大部分花都已经被买走了,而剩下的只有一朵包装精致而且花瓣颜色艳丽的玫瑰花

      他走上前去指了指盒子里的玫瑰花:

      “小妹妹,这个,多少钱?”

      “大哥哥,这个也是最后一朵了,今天的收获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看样子你也没女朋友,那这朵花就算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了,祝你情人节快乐哦~”

      “...呃,谢谢你了”




      回到了吧里自己的房间,叶修被这几天的疲惫给直接按倒在了床上,他已经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了。

      他还是握着那朵好看的玫瑰,盯着他,自言自语道:“沐秋,今年我就不去看你了,你也知道的哥很忙...这朵花还是当做给你的礼物,情人节快乐~”

      慢慢的,他终于抵抗不住这一直围绕着他的倦意,缓缓地闭上眼睛,睡着了





      “阿修你怎么不来看我!”

      “抱歉,哥真的很忙啊!”

      “好了你不爱我了...也不送我花”

      “我买了花啊....”

      “你就是不爱我了...”

      “我没有...”
     

      突然,一阵玫瑰花的香味飘来,将睡梦中的他惊醒。这阵香味,绝对不是一支玫瑰花所能散发出来的

      他坐起身来擦了擦眼睛,视线还是很模糊的他看了看手表,23:59,离情人节结束,也就只有一分钟了,他正对刚做的梦感到诧异的时候,随着他手的一摆,他他仿佛碰到了什么东西

      他随即往旁边一看

      一大捧玫瑰花整齐有序的摆放着,花的颜色不光鲜艳,形状各异美丽而且还带有一股很浓郁的花香~模糊中的他,突然清醒了不少

      “到底是谁放的呢?”

      正在他郁闷之时,一个小纸条掉了下来。他捡起小纸条然后打开了它,他发现这上面密密麻麻的写了几句话

      “就知道你今天不会来了”

      “年年都是一朵玫瑰,小气鬼”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希望这份礼物还不晚”

      他又看了看表,此时还是23:59

      而那个纸条上,也还写着最后一句话

      “阿修~情人节快乐”

      时间在这一刻也瞬间变为了00:00


      他将纸条折好,紧紧攥在手心中,另一只手也是紧紧搂着那一捧玫瑰花,他笑了一下


      “还不晚~”



      “你也是,情人节快乐~”










END



评论

热度(53)